3.05.2011

我想我已经有几个朋友,已经失去了

读小学时,



我有一帮死党,



整天腻在一起。




时光像是尤其眷顾我们,




从不会在我们身体上留下任何流走之后的痕迹。





毕业后,




我们长高了许多,







可也因此,




记住了很多人的名字。





班上的男生女生,我们无不铭记在心。





我以为这辈子,一定是忘不了这些朋友了。



初中三年之后,我恍然回首,





不去翻那本陈旧的同学录,不去看毕业照背后的名字。





我似乎再也想不起来,以前班上某几个人的名字。




记忆中,




他们成了一片空白。





取代他们的却是,



初中三年里我们所熟识的新同学、新朋友。



他们不断进入我们的生活。




新的,永远是一副崭新的面孔。



旧的,在逐渐过去,从记忆里慢慢褪色。







再见到昔日小学时的朋友时,







我们竟会忽然无语。





或是,




装作从不曾相识,




默默地,在街道上的洪流中,擦肩而过,再不相识。



这个朋友再与我相见时,恐怕也只能形同陌路了。




而实质上,







能再见的机会,已是非常渺茫。





擦肩过后,我会禁不住回想一些关于他的旧事,



可奇怪的是,那样的痕迹总是微弱至极,淡如清风。



就这样,





我们与小学时的许多朋友,彼此失去。



我们忘了对方的名字,





忘了对方的生日,




甚至,




几乎忘了关于他的一切旧事。




想必,对于他来说,我也是如此。



初中过后,







我们赢来了花季的年龄。





一些绚烂而又多姿的校园生活,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我们有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有了懵懂心动的异性,




也有了许许多多不能向父母诉说的小秘密。



这时,



我需要那么一个知心朋友。



一起说说对人生的困惑,对青春的无助,对朦胧恋情的纠葛。




我们彼此这么安静地诉说着,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们的心里,盛装着对方所有的秘密。



我认定了,这是一生都不可能忘却,都不能失去的朋友。




同学录上,我给他留下了大片的空白,好让他把要说的话一次性说个明白。




往往,




他所说的也是极短极短的,因为真正想要说的,在平日里已经差不多都说过了。



我想毕业之后,我们会互相拥抱着大哭了一场,各奔前程。




或许N年之内,



彼此联系的次数也如秋来之后的树叶一般越来越少。


我们有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梦想,甚至,有了新的恋情。



我们忘了昔日花季里的惶惑,忘了带我们走出惶惑的朋友。



或许,



我们不曾忘却,一直都把他深埋在感激的记忆里。



可我不得不承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个朋友。



如今,



我们每天仍旧在见着不同的面孔,以自己的方式,在接触着不同的人群。



这些人群里,有的人将会成为我们新的朋友,填补我们记忆深处的空白。



作为别人朋友的我们,作为寻找朋友的自己,我不得不深深地感到一种残忍。



作为一种最为高等的情感动物,其实我再也算不清楚,




活到今日,到底有多少朋友已经失去?


我copy的 带给大家分享下 :)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76594472386243&id=1189678548324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